华灯初尚

《临次》出售中

春风陶林(十二)

日头到了中午有些热,汗顺着鬓角流了下来,终于是散了朝,九南走在前面,不停的扭头,怎么没看到大林呀


大林刚跨出大殿,一扭头被孟鹤堂叫住了

“林将军,借一步说话”


大林这边还在苦恼,和他没什么交情呀,不过还是跟随他的步伐走到了一边,拱手行礼。

“孟王爷”


“下个月我的生辰宴记得要来”

大林听的一头雾水的,不过到底是皇上的亲弟弟,当今的孟亲王,大林点头连忙答应。


“一定,来一定来”

孟鹤堂看他一脸紧张,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不是和陶老板挺熟的吗?”


“是挺熟的”

大林心里想,昨晚还睡一张床呢,这不是挺熟的吗?


“我家那三弦师傅和陶老板是故交,生辰宴他们会重新携手”


“啊?携手?”

孟王爷的用词让大林吓了一跳。


孟鹤堂连忙解释。

“他们俩搭档了好几年,夫人跟了我之后就再没演出过,趁这生辰宴,我想让他高兴高兴,你记得过来看”


“好的好的,一定来”

大林点头答应着,孟鹤堂上了轿子,抬轿子的人摇摇晃晃的架走了。


“你怎么这么久”

张九南在门口等了好久,来来回回的走了好几回,终于把他给盼来了。

“有事?”


“孟王爷叫我去生辰宴”

大林有事和九南说,也没坐自己的轿子,挤上了九南的。


“他干嘛叫你去?”

九南挤在了大林身边,有些奇怪的问。


“云圣和王爷夫人从前是搭档,借着生日宴,想让他们再配合一次”

大林长话短说,九南一点就透。

“我知道,就是那个三弦师傅,原来他们俩之前认识”


“你也去呀”

大林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腰,轿子里本来就小,两个人挤着更是弄得轿夫都抬不稳。


“一起演出的话,小樊应该去,那我也去”

九南突发奇想给他出主意。

“诶,下回我把你和陶老板一起关轿子里,你看怎么样”


“好呀,就是这轿子要加固一些,要不然我一掌下去就散架了”

大林积极认真的补充


九南在边上无情的嘲笑着他。

“嘴上说的那么厉害,还不是在下的那一个”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