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尚

《临次》出售中

春风陶林(十三)

轿子稳稳的落下,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出来。

大林一抬头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春风班”,这不是陶老板的院子吗

“诶,怎么来这儿了”

大林奇怪的问


“来吃饭啊”

说着九南已经大步跨进去了,大林小跑了两步跟上。


小樊刚好端了碗筷出来,一抬头看见九南,眼睛都亮了。

“爷,这个点怎么来了?”


九南上去揉了揉甜甜的脑袋

“要叫哥哥,知道吗”


大林看到这一幕在九南身后笑着。

“你还有这癖好?”

“改明儿我叫云圣也叫一个”


九南在樊霄堂的肩膀上拍了一下,他乖乖的进去放碗筷了。


“等会儿试试”

九南挤眉弄眼的等着看大林的笑话。


“好呀”

大林对自己有着莫名的自信。

“那,打赌吗”


一听有彩头,九南也来了劲。

“赌什么”


“你说赌什么”

大林问


两人这边还没商量出结果,陶阳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来都来了,在门口站着?小樊给你们碗筷都摆好了”


“来了”

大林回应了一声,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饭香。


两个素菜,两个荤菜,一碗汤。


“还有白切鸡”

大林惊喜的叫了一声。


“你们今天怎么过来了?”

陶阳有些奇怪


大林拿了个鸡腿,在嘴里咬着,声音含糊不清。

“来蹭饭,不过有东西来问你”


“我帮你说”

九南接下了话茬

“孟王爷叫他去生日宴,大林问问你和那三弦师傅是什么关系”


“咳咳”

大林被气的咳嗽了,就知道九南开口没好事情。


陶阳赶紧伸手拍了拍他的背,无奈地说。

“从前搭档过几年,本来就一直有往来,今年特意说让我去演生辰宴,我想着你也去,那就答应了,演个《大西厢》?”


“好”

大林惊喜万分。


九南眼珠子一转,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

“失陪一下,失陪一下”

拉着大林就出了门。


“什么事呀?神神秘秘的”

大林知道他肯定有鬼点子。


“我知道打赌赌什么了”

九南悄悄的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说。


“赌什么”

大林瞪大的眼睛。


“陶老板要叫了你哥哥,生辰宴我就上台演大西厢,不管是什么角色都演,反之”

九南顿了顿。

“要没有叫你哥哥,你就上台演”


大林似乎还有些犹豫。

“没事,反正那扮相,也看不出是谁”


“好”

大林重重的点了点头,两个人又进去了。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