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尚

《临次》出售中

春风陶林(十八)

“不行不行”

大林呲溜一下从床边滑下,绕过了他的手臂,捂住了胸口就逃到了门边。


“我……”

大林羞红了脸颊,大脑一片混沌,都不知道自己来的目的是什么。


“好好好,不吓你了”

陶阳一瞬间又恢复了陶老板的样子,拉了一下衣服,坐在了床边,拍了一拍身边,示意他坐下。


大林点着小脚尖,小心翼翼的过去坐好了,双手乖乖的摆在两腿上,说不出来的听话和乖巧。


“说吧什么事?”

陶阳开口问。


停顿了两秒,大林才捋清了思绪,可是一开口又不对了。

“我想嫁张生”


“哎呀不对”

大林气嘟嘟的摇着头,刚想伸手打自己的嘴巴,陶阳就笑着去拉住了他的手,放到了自己大腿上。

“慢慢说,不急”


“我和九南打赌赌输了,然后我要和你上台唱戏”

大林就挑了主要的说。


陶阳侧过头,有些疑惑的问

“打赌赌输了?赌什么了?”


大林不好意思的开口。

“赌你会不会叫我哥哥?”


陶阳终于是知道那天吃饭的时候,他们神神秘秘的商量了什么

“赌输了要和我上台唱戏?”


“是呢,唱什么都想好了。”

大林兴奋的挪了一下屁股,更凑近了一些。

“大西厢”


“那唱词有些多”

陶阳有些担忧的说。


“没事,九南陪我一起”

大林一想起,九南要扮演自己的丫头,就更激动了,在陶阳的大腿上不停的拍着。


“他也来?也赌输了?”

事情有些复杂,陶阳一下还没听明白,紧紧的攥着他的手,不让他乱拍乱动。


“唉呀,是我拖他来的”

大林勾了一下嘴角,坏坏的笑着。


陶阳心疼了九南一秒,脑子里闪过了他被大林打的画面。

“我扮张生,你扮崔莺莺?”


“嗯嗯嗯”

大林不停的点着头


“九南演什么?”

陶阳一头雾水,这人物角色还没分清楚呢。


“他演我丫鬟,就那个,就那个,叫什么来着”

大林看大西厢的时候,目光全在张生身上,其他角色就淡淡的过了一边,丢在了脑后。


“小红娘”

陶阳温柔的提醒着他。


“对对对”

大林从陶阳的手心中,抽出了自己的手,用力地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他演我丫鬟”


“那小樊呢?”

他们两个横插一脚,这角色的安排都要重新打乱。


“你随便排”

大林顺嘴接了一句。


“这怎么行”

陶阳对于戏台子上的事可是很认真。

“九南演了小红娘,那就让小樊演我的书童,刚好凑一对”


大林捂嘴偷笑。

“那他们得有多高兴啊”


“什么时候演?”

陶阳抛出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王府那日啊”

大林这句说的极其小声,因为就怕那日看的人太多,回头名垂千古了可怎么办?


“你们胆子也太大了吧,王爷生辰宴也敢这么乱来”

哪怕说的声音很小,还是被陶阳捕捉到了。


“我……”

大林低下了头。

“换个日子吧”

大林不知道怎么说,拨弄着自己的手指。


“要想玩,哪日关了园子,我们自己玩”

“不许去外面胡闹”

陶阳被他们气得站了起来,一甩袖子,下意识的来了一句。

“丢人现眼”


“你说什么”

大林气的胸口不停起伏着,推门就冲了出去。






评论(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