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尚

《临次》出售中

春风陶林(十一)

大林是一路捂着脑袋去上朝的,九南笑了他一路,在知道了昨晚什么也没发生之后,更是笑得直不起腰。

“亏我昨日给你营造了这么好的机会”


“你不说昨天就算把自己喝蒙了也没事吗?”

大林有些恼怒,怪自己昨晚饭糊下去就已经不省人事了。


“书本上说是这样的”

九南也有些奇怪,怎么一点都不管用呢?


“你……你这种事情你还看书。”

大林气不打一处来,要不是三三两两的同僚太多,他早就一个过肩摔,把九南撂地上了。


“我家还有一本典藏版的金瓶梅,你要不要”

九南扔下这句话,就逃似的往前跑。

大林一路狂奔追他追到金銮殿上,这里人多,两个人都不敢造次,乖乖的站着了。


九南笑眯眯的朝他看一眼。

大林恶狠狠的回瞪了一眼。


反观陶老板那里就好多了,大步进了院子,里面该背词的背词,该开嗓的开嗓,该拉筋的拉筋,各就其位,还挺自觉的。


“陶老板回来了?”

小樊上前两步问

“要沐浴吗?”


陶阳一扇子敲在他脑袋上。

“想什么呢?快去练功。”

想当初,这小丫头跟自己的时候挺纯洁的,现在满脑袋都不知道想什么,肯定是那骂爷教坏的。


陶阳昨儿个被折腾的没睡好,下午还有两场大戏,连灌了两壶茶水下去。


“陶老板,周先生来了”

外面有人喊,陶阳连忙整理了一下衣冠,周九良就进来了。


“九良”

陶阳有些激动的喊了一声。

这周九良是京城最好的三弦师傅,和自己搭档过好几年,两个人也算是故交,后来跟了孟王爷,日子也算过得滋润。


“云圣”

九良坐下来之后,也不废话,直入主题。

“我家王爷下个月生辰,你到我们府上演出,我们俩再搭档一回”

在说的时候还毫不害臊的拿起了桌上的瓜子,嗑了两颗。


“我不太愿意出去演,你是知道的”

陶阳有些为难,不知道怎么开口回绝,又怕拂了这老友的面子。


“林将军也去”

九良笑着看着他,拿出了自己的王牌。


“知道了,到时候派人来通知我”

陶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为了一句林将军,鬼迷心窍的答应下了。


“好嘞”

九良摇晃着略微有些肥胖的小肚腩,开开心心的出去了。


“陶老板答应了?”

小樊在他身边听了个全程,有些惊讶


“嗯,答应了,我和九良也好久没合作了,就当去玩玩吧”


樊霄堂似乎从来都没有去外面演出过,有些兴奋,心里打着小算盘,孟王爷的生辰宴,不知道自己爷会不会去。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