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尚

《临次》出售中

春风陶林(九)

“晚上歇在这里吧,我从前和大林喝酒,他经常这么半壶就倒了,所以我这里专门备了他的厢房”

九南贴心的说


“那也好,院子风大,他睡着了会冷,小凡,你要不先把他送房里吧”

陶阳本来是想让人送条毯子来给他盖着,但想起来有点事情要问九南。


九南也是个通透的人,知道他有话要说,对樊霄堂点了点头。

“小樊快去”


等他们俩人都走远了,九南和陶阳坐的更近了一些。

“你说”


“小樊还小,你务必对他好”

陶阳极其认真的一字一顿的说。


“你放心”

九南认真的点着头。

“大林他对你……”

九南叹了一口气,这个事情还要他来操心。


“我知道”

陶阳应着,张嘴想说什么但是没说出来。


张九南混到四品也不适合吃素的,一眼就看穿了。

“你是不是想问他为什么改姓”


陶阳点了点头。


“那也不是大事。当年圣上有个女儿要嫁去郭府,但他父亲有了心上人,就推了,圣上一气之下说不想再见到他,就赶出京城了。大林要入仕,怕圣上看见名字,想起旧事,就这样改名的”

九南三言两语的解释完。


“是这样啊”

陶阳其实派人打听过,和他说的有些出入。

“我听说从府上一直磕到大殿?”


“是啊”

九南无奈的摇了摇头。

“从府上一路磕头磕到大殿,血都弄在台阶上”

“他家都是痴情的种”


“听说喜欢上一个养马的?”

陶阳打算今天问个清楚。


“不是……是……”

九南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不能算是养马的,是个赛马好手的,听说骑射年年得第一”


“是这么一回事啊”

陶阳了然


九南压低了声音说。

“大林虽然闹了些,但人十分不错,要压他不难”


这人怎么说两句就没个正经

“哈哈”

陶阳笑了两声,那微微有些热,随手打开扇子,扇动了两下。


“你若娶了他,记得来叫我喝酒”

九南把酒壶搁下转身去找小樊


“大林的厢房等下让管家给你带路”

“我还有事情要做”


声音远远的传来,越来越轻,似乎是被这春风吹散了。


陶阳抬头看了看这天上的星星,找了半天。发现一颗都没有,只有高高挂在天上的月亮,叹了口气,真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起身叫管家带路去了大林的房间。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