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尚

《临次》出售中

春风陶林(八)

“你们既然是同窗,怎么一个从文,一个从武?”

陶阳有些不解的问。


“我……不太读得进书”

大林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之后就没读了。”


陶阳觉得自己有些失言,连忙开口维护着大林的面子。

“他功夫十分好,我都打不过他”

虽说两个人容易才认识个半把月,但到底心心相惜,也有了不一样的心思。


大林被自己喜欢的人夸了,喜上眉梢。

“我又不会打你”


“九南的战斗力也不错”

大林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


“哈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私底下叫我什么。”

九南笑着回应。

“我也就嘴皮子功夫了得。”


四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晚上一起喝酒?”

觉得聊得来,九南邀请大家晚上一起在园子里喝酒聊天。


陶阳似乎从来没和朋友一起这样接触过,面上有些不自然。


“好呀”

大林习惯了,立马就答应下来。眼瞧着陶阳,有些不乐意,撒娇着晃了晃他的的袖子。


“好好好”

陶阳也扭不过他,答应了


九南偷偷的凑到小樊的耳边

“乖,我等会把他们灌醉了。”


樊霄堂特别想看陶老板喝醉的样子,不说话,笑的眼睛弯弯的,亮晶晶的。


“管家,在院子里摆个桌子,温几壶酒”


“好嘞”

三下五除二就摆好了。


“走了走了”

大林摇着扇子先走了出去,陶阳跟上。


园子虽然不大,倒是十分的雅致幽静,陶阳默默的把格局记在心里,想着以后等自己攒钱攒多了也弄一个。


“你喜欢?”

大林看他总是四处张望


“嗯”

陶阳点头


“你们俩文绉绉的心思倒是一样”

大林素来不弄这些东西,拿起桌上的酒灌了一大口。


“喝酒喝酒”

九南笑着给陶阳递酒,一人一壶,桌上还放了七八壶。

“来,干”

九南虽然是个文官,倒也十分豪爽,怪不得对大林的脾气,陶阳心里想,扭头去看大林。


谁知大林才半壶下去,脸已经有些微微的红了。

陶阳以为做将军的酒量一定很好,果真这个人真是处处惊喜。

“大林你会喝酒吗?”


“我在校场经常喝”

大林眼睛有些晃,甩了甩头。


“陶老板酒量很好?”

九南当然知道大林能喝多少,倒是陶阳让他奇怪。


“一般吧”

陶阳挪了一下凳子,朝大林靠过去。

“你和小樊……”


一提起樊霄堂九南神色微微有些紧张。


“我就随口问问,这丫头还小,老让我操心”

陶阳抿了一口酒。


“我知道,陶老板放心,我一定好好对他。”

九南放松了警惕,握了一下小樊的手,打趣的说。

“我跟大林不一样”


大林已有了三分醉意,却极其认真地瞪大了眼睛。

“你这叫什么话,我也是认真的好不好”

这句话一出,他自己先红了脸,本来喝过酒就已经有些微红,现在更是滚烫。


陶阳低头笑了一下,放缓了语气,看着他的亮晶晶的眼睛问。

“那小将军,是我娶你呢,还是你嫁给我?”


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可是又想不出来哪里不对。

大林烦躁的抓起扇子就往花丛里扔去,谁知被陶阳一把夺下。

“不许扔”


大林被管着心里不乐意,猛然灌了两口酒,辛辣的味道刺激着喉咙,像是反应过来什么,脑海里有什么东西像是异常清醒一样。

“我要娶你”

 “我娶你”


大林喝多了整个身子都摇摇晃晃的,陶阳扶住他的腰,在他耳边温柔的问。

“嗯?你不想嫁张生了?”


“想的”

大林困意袭来,软软的靠在陶阳怀里。


“那就嫁吧?”

陶阳轻轻拍着他的背。


“嗯,嫁”

大林软软的答应着。


九南在一旁偷笑着,昔日天天吵架的同窗,居然也能这么软绵。


大林突然又瞪亮了眼睛,用尽全身的力气捶胸顿足。

给陶阳吓了一跳。


“我要嫁张生”

“我要嫁张生”

大林喊完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好好好”

陶阳把他抱在怀里,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的头靠得更舒服些。


樊霄堂把头埋在九南的大腿上,这样温柔的陶老板,他可没眼看。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